鱼酱烤鸡翅

摄魂怪(3732)

九月一日清晨,琳随着韦斯莱一同来到了破釜酒吧等待霍格沃茨特快,以免又一次匆忙赶车。

众人刚来到破釜酒吧便看到赫敏同样也到了,正坐在桌旁抚摸着她的克鲁克山。

听见门外动静,她抬起头便看见琳与韦斯莱,欣喜朝他们打着招呼。

众人也友好的挥着手。

然而克鲁克山却不那么友好,他发现罗恩手中的老鼠斑斑,直接挣开了赫敏的怀抱冲向斑斑。

而斑斑也感受到了危险气息,连忙从罗恩手中逃走,随后一只猫一只鼠便在酒吧中开展他逃他追的戏码。

罗恩见自己弱小可怜的斑斑被克鲁克山凶残追杀到抱头鼠窜后,便转头警告赫敏“能管管你的猫吗?斑斑都要被吓坏了!”

“他是猫,猫追老鼠不是天经地义?”

“那么瑞茜怎么就不追斑斑呢?”罗恩手指唰的指向琳怀中的瑞茜。

见战火要引到自己身上,琳连忙说“可别上升到我这儿奥,瑞茜吃的都是加工过的,老鼠她可不感兴趣。”

这时,斑斑也逃窜了整个酒吧场所,实在没有地儿能躲藏,便重新回到罗恩身边,被罗恩弯腰抱起。

“听着赫敏,下一次若是我再看到你手中的畜生追着我家斑斑,我就把他变成茶壶!”

赫敏也不甘示弱“他是猫,罗恩,你要他怎样?让他吃草吗,你说这像话吗?”

“这不是挺好的吗?吃草的猫,多节约成本。”

在两人还在争吵时,琳看到酒吧的墙壁贴满了来自阿兹卡班的通缉令“你见过这个巫师吗?”

下面就是这名巫师的简单资料,附一张他的相貌。

照片中的巫师,手中举着他在阿兹卡班专属编号的牌子,面容狰狞癫狂。

这就是历史上第一位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囚犯——小天狼星·布莱克。

听说好像越狱就是为了找我们的救世之星哈利,传言他要杀了哈利。

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万人恶的泄密者,黑魔王的衷心走狗。哈利身为毫发无伤将伏地魔击败的人,他必然会找机会将哈利消灭。

当然,这只是所有人所认为的。

其中秘辛恐怕只有事发当事人,以及琳这个拥有上帝视角的人知道。

这时,琳突然想起在列车上即将会遇到摄魂怪,想到前世看到摄魂怪那阴森森的形象,琳不由毛骨悚然,浑身机灵。

自己应该不会被盯上吧。

国王十字车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琳正搬着行李交给乘务员帮忙安置,这时转头看到了两位熟悉的人。

正是德拉科与潘西,两人站在一起聊着什么,看站位他们似乎十分亲密,他们这是在一起了?

自从那天冷战之后,琳确实跟他们聊的不算很多,潘西这么优秀吗?能顶着众多德拉科追求者的压力成功拿下他。

不过见两人感情看着十分要好,琳也为自己的好友感到高兴。

而对面德拉科似乎感受到了琳的视线,转头看了过去,想到那天琳丝毫不留情面说教自己的场景,便傲娇扭头冷哼一声。

看着德拉科幼稚表现,琳无语汗颜,跟潘西打了招呼。

一旁潘西想邀请琳跟她做同一个车厢时看,被琳婉拒“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有……”

“琳,你在这里啊。要跟我一起上车吗?”身旁传来声音,琳转头一看,是塞德里克。

原本是决定跟赫敏他们挤一挤的,但看到塞德里克后立马将小姐妹抛却在脑后,“学长!”

“叫我塞德里克吧,我们的关系不用这么生疏。”塞德里克说完便轻轻牵起琳的手。

而德拉科也看到了对面二人牵着的手,有些不敢置信“你们这是在谈恋爱吗?”

琳听到德拉科的询问,点头大方承认是在二年级学期末尾确认了关系。

潘西也很高兴自己的好友同样收获了爱情“那我们也不打扰你们了,我们走吧,德拉科。”

说罢,便搂着德拉科的胳膊一起上了列车。

而琳注意到了德拉科刚才询问自己时的异样情绪,她不由担心他是否真的时因为喜欢潘西而同意了潘西的请求。

“怎么了,琳?”塞德里克看到琳一直看着方才那对斯莱特林的情侣询问她。

琳摇摇头“没什么,只是有些担心我朋友。”

不再想德拉科与潘西之间感情问题,这是他们的选择,她不好过多干预。

琳与塞德里克算是上车算较晚的一批,在列车中找了许久才找到一间空车厢。

刚坐下,便听到赫敏的声音“快过来,终于找到一件还算空的车厢。”

她一抬头,便看见赫敏已经打开了车厢,正背着身催促着后面姗姗来迟的哈利与罗恩。

一转身,便看到琳惊喜道“嘿!琳,原来你已经找到车厢啦。”

随后又看到了琳身边的塞德里克,转而揶揄一笑“难怪刚才你没有跟我们一起上车呀。”

琳没有反驳,微笑着招呼三人一起进来坐。

随着列车鸣笛,列车启动,逐渐驶离车站,窗外风景飞速倒退。

琳看着赫敏罗恩依旧扯着克鲁克山追逐斑斑这个话题激烈争论,突然感觉似乎还少了什么。

到底少了什么呢?

这时,嘴里被塞入一颗可可豆,琳下意识咀嚼吞下。

这一操作让整座车厢安静下来了,琳回过神看到塞德里克似乎很享受投喂琳的感受,准备继续从盒子中再拿出一颗可可豆塞入琳的嘴里。

看见哈罗赫三人目光聚焦在琳和塞德里克之间。

这时罗恩说“我们是不是应该避嫌?”

其余二人赞同点头。

琳连忙躲过塞德里克手中的可可豆放入口中,转头羞涩说道“我又不是孩子,不用喂我的……”

而塞德里克却还是拿出一颗可可豆说“我还挺享受的,就让我继续喂你吧。”

见塞德里克一直举着手等待她张口,琳也不好意思让他继续举着,听话张口接受了他的投喂,伴随着罗恩起哄笑声。

琳看着塞德里克宠溺笑容终于想起来了,那缺少的,不对劲的感觉。

剧情因为自己又变了。

原本哈利三人是休憩在卢平的车厢,而就在列车行驶过程中遭遇摄魂怪袭击哈利,被卢平所救。

但现在没有卢平在车厢内,那么万一遇上摄魂怪,谁能救他们?

自己守护神咒还没有学会,难道就只能等死吗?

然而,车厢中没有人能知道琳心中的担忧,在结束调侃后,便起了新的话题。

天色渐浓,列车里霍格莫德站越来越近,乌云密布似乎是有一场大雨降临。

今日是满月啊,这么说卢平今晚将会变成狼人,那么不在车厢也说得通了。

但是,满月日没有月光,那自己口中的曼德拉草叶片就要换一片新的从头来过了。

琳心中叹气,难怪说想要成为阿尼马格斯过程极其困难且漫长了,不可抗力因素太多了。

“轰隆隆……”车窗外雷声炸响,随即豆大雨滴便开始拍打着窗子。

随着雨滴滴落下,坠在车窗上,似乎也坠在琳的心中,,窗外阴沉压抑,压的她有些喘不过气来。

注意到琳的异样,塞德里克倾身温声询问“怎么了琳,是晕车了吗?”

就当琳想要摇头解释有种不安的预感时,列车骤然猛烈晃动,随后停了下来。

赫敏不解为何列车会停下,“怎么回事,列车应该还没有到站吧。”

“也许是出了什么故障。”哈利猜想。

话刚说完,原本亮着的车灯顷刻熄灭,整座列车陷入了黑暗之中。

琳心中紧张,不安情绪逐渐扩大。

这时一只手伸了过来紧紧握着她的手,似有安抚意味。

琳往塞德里克身边靠了过去,希望在他身上汲取些安全感。

而琳心中预感摄魂怪要来了,此时附在车窗上的水滴凝结成冰,薄冰扩张蔓延至整个窗子。

它来了!

琳望向窗外,果不其然。

窗外有几个巨大身影飘荡在列车周围。

哈利已经探头查看列车走廊的情况,但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缩回身子,关上车厢的门,说“外面没有任何动静,估计列车解决完问题就能……”开启吧。

哈利话没有讲完,他生生被门外的生物止住了话语。

宽大而破烂的斗篷,全身像是被水泡烂了一般,似乎还散发着腐烂的腥臭。

只见摄魂怪伸出它那只干枯腐烂的手缓缓将关着的门打开,被破烂斗篷遮住看不清无关的头随着车门打开探了进来。

琳睁大双眼,它进来了!

死死攥着塞德里克的手,她感觉自己不再快乐了,周身沉浸在痛苦之中。

她想拿出魔杖反抗,可在极尽痛苦与悲伤中,她动不了一根手指。

眼看着摄魂怪靠近哈利准备袭击,琳心中呐喊着:不要!不要动他!

千钧一发之际,摄魂怪似乎停住了,它停止了对哈利的攻击。

琳看着摄魂怪渐渐支起来的身子,悬着的心刚刚放下,却见摄魂怪转瞬之间来到自己面前,掀开了斗篷,露出那没有五官,只有一个洞的脸,对着琳像是吸食什么。

就在那张洞对准琳的同时,琳陷入了痛苦回忆之中。

幼时在家中翻遍角落也找不到妈妈;斯内普那双似乎并不承认自己的双眼;校园不断升起的流言蜚语;以及前世通宵那晚心脏处那即将猝死一般的疼,痛到快要炸裂……

不要,走开,离我远一点……

有谁,来救救我,爸爸!

就在琳逐渐要在这片绝望沼泽中沉溺淹没时,一道柔和荧光冲破黑暗。

一只银色牝鹿跳跃着在琳眼前一闪而过。

“嗬——”深深吸了一口气,琳终于恢复了意识。

“琳!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循着声音,琳看到斯内普绷着脸,眉心依旧紧紧皱着留下深深沟壑,而那双漆黑双眸中满满都是对女儿遇害的担忧,还有些许失而复得的喜悦。

这双眼神不是冰冷的。

琳面色痛苦,似乎还未走出摄魂怪带来的绝望之境,颤抖着扑在斯内普怀中掩面痛哭。

斯内普感受到怀中小姑娘毫无掩饰的颤抖,从那紧紧抱着自己不肯松手的力道所传达而来的恐慌与不安感。

就能知道琳刚才所经历的是有多么绝望折磨,斯内普心痛的快要碎了。

如果自己没有搭上这班列车,如果刚才没有因为担心列车有突发状况出来巡查,如果……

他不敢想。

曾经已经因为自己没有及时赶到而失去过了,若是如今再一次失去,那么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不幸中的万幸,今天他赶到了,琳也平安无事。

斯内普将琳稳稳抱在怀中,环顾车厢中几位因为摄魂怪影响还苍白着脸的学生们,说道“摄魂怪我已经击退了,你们呆在车厢中不要乱走动,会有教授维持秩序。”说完便抱着琳走出了车厢。

不一会,教授们合力驱赶了在周围徘徊的摄魂怪后,列车也终于恢复了行驶,顺利来到霍格莫德终点站。

开学晚宴上,琳缺席了。

斯内普帮她请了假,帮琳服下了能安神的缓和剂,将她留在了自己的地窖,亲自照顾她。

然而优秀的魔药大师斯内普制作的缓和剂,今天在琳的身上似乎起不到什么作用。


——

不得不说,在写斯教的内心桥段的时候,老鱼自己都快哭了嘤嘤嘤

今天在网上冲浪的时候突然有了灵感,就火速起身把文章给码了,我可真是太勤快了嘿嘿嘿。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