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酱烤鸡翅

邓布利多会谈与对峙卢修斯(3779)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学生的地方就有八卦。有消息灵通的学生,那么这个八卦就能用仅仅一夜的时间发酵。

第二天一早,全校就知道了哈利罗恩跟琳成功地击败了那个让整所学校人心惶惶的蛇怪,不过其中必然是由校内教师暗中推波助澜。同时,琳与哈利那些跟蛇怪相关的谣言也不攻自破,毕竟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拯救了被掳走的学生。

因为威胁学生的因素已经铲除,刚刚颁布没有几天的校规自然废除,不过……四年级以下的学生依旧是六点的宵禁时间,这导致一大半的学生听到消息后唉声叹气。但,至少白日里可以不用教授陪同,自由活动了。

这边学生自由了,不但能按照自身意愿春假期间选择留校也能继续选择回家度过复活节假期。然而,这个时候,哈利等正战战兢兢站在校长办公室内,当然,只有哈利和罗恩两人十分紧张,琳倒是十分放松。

寂静的办公室内,只有门口篝火内柴火的噼啪响声。

而邓布利多正坐在群书环绕的办公桌后。他双手合十抵在下巴上,神情十分严肃,好似三人已经犯下了十分严重的错误。

他缓缓开口“你们可是知道,昨天触犯的校规足以将你们开除。”

听此,罗恩的表情也逐渐变得害怕起来,他轻轻扯着琳的一角小声询问“怎么办,如果我被开除了,我妈妈不得削了我!”

琳反手握住罗恩的手暗暗安慰,示意他先不要慌张。

邓布利多欣赏了一番三人不同的表情,也不说结果,而转头看向琳,反问她“琳,能说说为什么听到自己可能会被开除的消息你还能如此淡定吗?”

“教授,您也说了啊,可能会被开除。那么也有可能我们并不会被开除。”毕竟我们对学校的贡献可不小。其实自己打了一波伪逻辑,掩盖自己知道结尾剧情。至于严谨不严谨,谁在乎呢?我只是一个12岁的孩子罢了。

听到琳的回答,邓布利多呵呵一笑“确实,虽然你们违反了多条校规,足以开除你们,但是基于你们对学校的贡献,我要为你们三人颁发学校特殊贡献奖!”

听到这个消息的哈利与罗恩原本垮着的小脸儿瞬间容光焕发。

这时,邓布利多又开始发话了“罗恩,我能拜托你将这封信件交到阿兹卡班吗,我想我们的老朋友已经完全洗脱了自身嫌疑,也该回到霍格沃茨了。”罗恩这时也想到了前些日子被带走的海格,他拿着信件兴奋点头便跑出了办公室。

邓布利多转向琳,企图也想找个事情支开琳,但就在他刚刚开口时“看来我来的并不是时候啊,邓布利多校长。”卢修斯·马尔福没有任何敲门的动作,十分没有礼仪地推门而入“没想到你还能安稳地坐在这里。”他的脸色十分难看。

而邓布利多呵呵笑着“自然,毕竟董事会认为并没有其他优秀的巫师能胜任霍格沃茨校长的份职位,这还是得有我担任。”他面不改色“不过我怎么听说了大部分董事其实并没有赞同我停职,而是有些人利用他人全家威胁签字呢?”说罢眼神意味深长望着卢修斯。

仿佛被看穿内心的卢修斯,眼中怒火燃烧,但自己并没有任何话能反驳到这位老校长,只能将怒火洒在一旁给哈利告密的多比身上,将他狠狠一踢,多比瘦弱身躯被那一股强劲外力离开地面,飞向办公室的门口。

可见卢修斯是用了全力了,若是踢到致命处多比极有可能当场死亡。看着多比身躯如抛物线般摔在门口,琳心中不由一紧,待多比缓过来慢慢爬起时才暗中松了一口气。

前世从小就被灌输众生平等,即便自己出生在上流社会,即便社会中依旧存在等级分化现象,但她依旧明白所有的生命都该值得被尊重,而不是像卢修斯这般践踏任何生命。

所以为何琳十分看不起卢修斯,身为贵族,仪态没有,修养没有,自恃而骄心比天高。除了嘴上贬低他人功夫一流,她看不出卢修斯哪儿是优秀的。

卢修斯见多比竟然还能活着爬起来,眼中满是对家养小精灵的厌恶,冷哼一声“哼,算你命大。我们走!”

在邓布利多面前没有讨到任何好处,便拄着拐一声告别也没有便赶着多比离开了办公室。

而哈利定定看着多比一瘸一拐走出了办公室,沉默半晌最终转头询问邓布利多“抱歉教授,这本日记本我能带走吗?”

邓布利多虽然疑惑,但依旧点头“当然没问题,这日记本已经没有任何魔法残留的气息,你要愿意也可以留下来收藏。”哈利感激地看着邓布利多,朝他笑了笑随后拿起那本黑皮日记本跑出了办公室。

目送哈利离开了办公室后,邓布利多再一次出声“那么,你没有跟着哈利一起离开是还有什么事情要说是吗,这位可爱的小姐?”

琳收回看那日记本的眼神,说道“是的教授。前段时间,我做了一个梦。”

“虽然我说的可能有些荒唐,但我认为我的梦有些奇怪。”

“你是说……你做的是预知梦吗?不过有些拥有预知天赋的人确实会通过梦境预言。”邓布利多认为这在巫师界也是一件稀疏平常的事情。

琳摇了摇头“我并不认为这是预知梦。”

“嗯?”邓布利多有些疑惑,但示意琳继续说下去。

“确实有时候能梦到未来的时间,但有时候我却梦到的是曾经的事情。”琳回想起梦中汤姆将自己日记本制成魂器的片段。

“那么,琳。说说看你做的梦吧。”

“教授,您知道魂器吗?”

听到魂器一词,邓布利多的眼神逐渐变得严肃深沉“你是说你的梦,梦到了魂器?”

“是的,我梦到了那个日记本的主人——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将自己的日记本做成了魂器。”

听到琳的话,邓布利多慢慢由放松转变成了端正的坐姿。

“而后经过昨天的对战,经过我的试探,从汤姆的反应证实了日记本就是他的魂器。而且在召唤蛇怪之前他甚至大大方方承认了自己就是伏地魔的过去式。”

邓布利多沉思着消化琳带来的消息“我很早之前就猜到了伏地魔的野心,也猜到了他会给自己做魂器,但没猜到……”没猜到魂器这么快就出现了,也没猜到魂器竟是他五十年前的日记本。

“但邓布利多教授,我认为就这样摧毁了他的魂器太过简单。他应该拥有不止一个魂器。”

“可是琳,你知道吗?即使是一名强大的巫师,也无法让自己分裂出两个以上的灵魂,也就是无法制作超过一个的魂器。”

这个梦境中那位教授确实也说过这一点,但“教授,我有预感,伏地魔拥有极强的野心以及对自己有强大信心。梦境中确实提到过一个人只能制作一个魂器,但保不准他就像证明自己,自己是拥有一个以上魂器的人。”

“你说的也有道理,我会注意一切可能会被伏地魔制成魂器的物品。同样十分感谢你能将信息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我。”

见邓布利多认真耐心地听取了自己想法并表示会正视这个问题后,琳便不多留打扰,告别后离开了办公室。

曼德拉草就会在假期间成熟,很快就能制成解药,自己要赶快去温室查看植株的成长状况。

然而,就在琳刚刚走出校长办公室,她就看见不远处卢修斯就从他的拄拐中抽出他那根花里胡哨的魔杖对准哈利,琳连忙跑过去,就听卢修斯低声念咒“阿瓦达……”

这是,索命咒!

琳连忙拿出魔杖打算缴械卢修斯手中魔杖,但这时多比已经站在哈利与琳跟前,伸手说道“多比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哈利·波特!”

下一秒,卢修斯就被多比击飞到走廊尽头。

卢修斯狼狈起身,面色狰狞“区区一个家养小精灵,你竟敢!”

“家养小精灵怎么了?你身为霍格沃茨董事竟然堂而皇之将魔杖指向校内学生,甚至准备对学生施以索命咒,就算你是贵族,就凭你刚刚的所作所为也能让你在巫师界没有立足之地!”琳上前警告卢修斯最好不要在做出任何动作

“区区一个斯内普的女儿也敢对着我指手画脚?你不过是一个生母不详的野种,说不定你母亲就是一个卑贱的泥巴种!”卢修斯眼神轻蔑,看琳的眼神如同蝼蚁。

琳气得胸口剧烈起伏,双手颤抖着握紧成拳。她不介意别人对自己出生的定义,但倘若随意贬低自己的亲生母亲,那就另当别论了。

“这就是你所谓的贵族修养,满嘴喷粪,通过拉踩来彰显你的地位高尚?”琳深深吸了一口气,平复想要胖揍卢修斯的心,继续说道“你的眼见同你的修养一般,简直像巨怪一般不堪入目。”

“你说什么?”卢修斯第一次被一个小孩羞辱,恼怒吼叫

“说你见识短浅,鼠目寸光!恐怕你也就知道英国的贵族,你还洋洋得意以为你就是全天下最高贵的了?建议你多多周游世界吧!”

琳对着卢修斯高声介绍着自己“我原本随母亲姓程,我母亲程茹更是中国程家现任家主。程家同样是巫师界十分著名且古老的纯血家族。”

“你认为,就凭你一句我母亲是一个卑贱泥巴种的说辞,程家愿意有人随意践踏他们呢的主人吗?”琳冷冷瞥着卢修斯。

即使程家并不承认自己的身份,那又如何?看重颜面的程家不可能放任他人将自己家主扔在地上踩。远在中国他们不可能伸那么长的手来管英国的事情,但不妨碍琳那这层身份来狐假虎威。

而对面的卢修斯冷汗淋淋,忌惮地看着琳。他自然知道程家,确实是一个强大的家族,自己也不能轻易扳倒的,他也颇有了解这个家族的个性,确实是会做出来的事情。他万万没想到他一直认为的野种竟是贵族之子!

“我也劝告你一句,不要因为别人懒得理你就觉得他软弱可欺。”琳警告着卢修斯。

卢修斯想发火,想要教训琳。但碍于她的身份显然也不敢轻举妄动,愤恨将魔杖收回他的拄拐中,转身就走了。

待卢修斯离开了几人视线,多比见哈利已经脱离危险,便转身感谢他给了自己自由,但哈利却微笑着说以后再也不要保护他的安危。

多比也会心一笑,消失在了二人前。

哈利这时才兴致勃勃对着琳说“原来琳你的妈妈这么厉害的吗?”

而琳摇摇头“若是我妈妈真的这般厉害,她就不会离开我。况且程家并不承认我。”

“那你还……”还拿你妈妈的家族威胁卢修斯。哈利担忧看着琳,怕卢修斯发现其中破绽对琳不利。

“放心吧,他那么胆小,就算知道我不被承认,但我是程茹的女儿,也不敢对我做什么。万一我妈妈成为家中说一不二的真正主人,那他就真的完蛋了。”琳拍拍哈利肩头让他放宽心。

至于卢修斯到底会不会不放过自己,这无所谓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即将成熟的曼德拉草。



——

不得不说,琳在卢修斯面前自爆身份的桥段多少带点中二。

但是,狐假虎威的感觉真的好苏爽欸!

评论(4)

热度(6)